流浪的吟游诗人

【授翻-警探组 探案向】Shadow Mine CH8 下

延续原作,父子关系,恐惧,幽默,探案向

汉克·安德森 & 康纳 (Hank Anderson & Connor)

原文地址: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4837114

原作者:xSparklingRavenx

授权图见第一、二章


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第五章 第六章 第七章 第八章上


转瞬之间,她抓住枪管,把枪从康纳手里夺了过去,同时把他向后推向汉克。汉克惊叫一声,抓住楼梯扶手试图阻止自己摔下去,康纳则试图恢复平衡。他们陷入了危险。这全怪他,让AX400如此轻易的从自己手里夺取了武器。他必须把枪抢回来。

 

康纳向前扑去,抓住AX400的手腕,攥紧手指试图让她的枪脱手。但AX400占了优势,当康纳还在计算那个选项的机会最大时,她已经有了一个完整的计划。她用空着的手抓住康纳的喉咙,把他向后撞在墙上,两个仿生人扭打着想要控制对方。即使汉克在,康纳也不占优势。汉克的伤会拖慢他的反应速度。

 

“康纳!”他听见汉克在喊,却没时间集中精神。AX400放开康纳的喉咙,转而抓住他的头发,用力把他的头撞在墙上。康纳的系统短暂宕机,冲击扰乱了他的视野,让他双腿发软。他对AX400手腕的抓握松动了,对方挣脱了他。该死!

 

枪声。康纳的系统重新上线,视野再度清晰。他目睹AX400扑向汉克,肩膀被渗出的釱液染蓝了一片。仿生人不会感到疼痛。这伤口根本不会减慢她的速度,也不会让她停下。康纳从墙上撑起身子,逼迫自己陷入停滞的处理器开始工作,动作因而显得有些不稳。汉克再次开枪,子弹这次击中了AX400的胳膊。她没有停下。

 

AX400触及汉克,两人开始近距离搏斗。汉克的肩伤让他陷入劣势,而AX400则下了狠手。她抓住汉克,把他向后猛推;他们再次离楼梯越来越近。汉克被扔下去的几率相当高。时间迫在眉睫。康纳必须冲过去,他必须现在冲过去。

 

他扑向前方,抓住AX400的手腕,把她向后拽。她顺着抓握扭动身子,用枪托在他的太阳穴上连着砸了两记。康纳的人工皮肤在冲击下破裂,渗出釱液。AX400挣脱了康纳,再次猛力撞向汉克。

 

这一下足够让汉克失去平衡了。康纳试图推开AX400抓住汉克,却晚了半秒钟。汉克沿着楼梯滚落下去,康纳甚至没时间查看他是否安好。AX400抓住他,把他拉了回来,两人的脸贴得很近,她的眼神即使在昏暗的光线下也依然锐利。

 

“他死不了,”她厉声说,“我的目标不是他。”

 

康纳再次扑向她手中的枪。她挥开手把枪丢下了楼。为什么?没时间想了。情况十分混乱,那么多行动,康纳必须集中精神,否则就会输掉。他给了AX400一头槌,把她撞开。

 

AX400摇晃了几下,找回平衡后一手探向背后。藏着的枪,康纳意识到,然而这时AX400已结抽出枪瞄准了他。当然。她把康纳的枪扔下了楼,这样他就手无寸铁了。

 

“啧啧,情况反转了啊?”她啐了一口。康纳向前一步。AX400打开保险,“停。你敢再动一下。”

 

康纳举起双手,模仿先前AX400被他举枪瞄准时的动作。“好了,好了,”他冷静地轻声说。场面还没有完全失控。他的目光越过AX400查看后面的楼梯,但汉克还没有回来。失去意识?有可能。但愿情况没有比这更糟。他的目光转回AX400身上,“看,我就在这儿不动,好么?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康纳必须掌握控制权。他原来处理过类似的情况,也毫发无损地完成了任务。AX400听到问题后眯起眼睛,嘴唇抿成一个冷笑,“你关心这个干吗?”

 

康纳必须选择一种接近方式。温和。他想让AX400冷静下来。要做到这一点,康纳必须和她建立联系。“你知道我的名字。如果我也知道你的,我们交谈起来会更方便。”

 

AX400犹豫了一下,枪口纹丝不动,“妮娜(Nina),”她说,“我叫妮娜。”

 

“这是奈尔给你起的名字吗?”康纳问。AX400冲他开枪的概率稳稳地停在95%。他符合条件,而且她看来没兴趣开枪打汉克。刚刚争斗时她有多次机会可以击中汉克,但她却执意要把汉克逐出场外。康纳得让她分心,避免她扣动扳机。

 

“闭嘴,”她厉声说,“这已经不重要了。这已经不重要了,因为他死了。你的搭档谋杀了他。奈尔根本没想杀他;他只是在试图保护我!安德森当时四处乱翻,他就快发现我了!”

 

“你这么说,可你和奈尔谋杀了一个商店店员,”康纳指出,“奈尔也许没试图杀死汉克,但他还是杀了那个店员。你要怎么解释?”

 

妮娜的压力水平在升高。这不是康纳的目的。不恰当的方式,他得换一套。得让妮娜明白她做错了。

 

“那只是盗窃!本来不该那么严重的,不该!” 妮娜的声音变尖了,带着某种绝望的调子,“我们没有钱。在我们的人民接手了一切和仿生人生产有关的事之后,奈尔丢了他在摸控生命的工作,而且找不到其它的活。我们偷东西。一次又一次,偷完了再偷,但没打算伤害任何人。那个店员拿枪指着我。他是要开枪的,但奈尔为了保护我开枪打了他!本来没人会死的!”

 

康纳轻轻摇了摇头,“妮娜,这不是借口。你不止做了这件事。你在追求复仇的过程中杀死了另外三个人,三个无辜的人。你必须面对这一点。如果你杀死我,就会在你的名子上再砍一刀。你真的想这样纪念奈尔的回忆吗?”

 

寂静。他成功了吗?妮娜看看她的枪,就像是第一次看见它似的,而后把目光转回康纳身上。

 

她的眼神毫无温度,“没错。”

 

数字和计算。毫无疑问,她现在要冲康纳开枪了。如果康纳能躲过第一发子弹,妮娜也会趁他恢复的时候再开一枪,而如果康纳冲向她,他可能会被第一发子弹击中,但他也能从她手里把枪夺走。

 

康纳可以挨上一枪。根据之前的受害者看来,妮娜会先瞄准他的腿。这会对康纳造成损伤,但不足以减慢他的速度。心意已决,没时间思考了。康纳向前冲去。

 

枪声响起,但第一发子弹却没有击中他的腿。它扎进康纳的腹部,接近他的脉搏调节器,冲击力给他的内部线路造成了极大损伤。他的视野里闪着警告,令人虚弱分神,但康纳没时间解除它们。他一秒也没有浪费,猛地撞上妮娜,试图夺取她的枪。两人混乱地扭打在一起。妮娜把手向下压,瞄准康纳的胸口再次扣动了扳机……不。

 

没有反应的机会。枪声再次响起,第二发子弹扎进康纳的胸口,他的身体随之一抖。他视野中闪烁的警告很紧急。错误。生物组件#8432w受损。

 

心跳调节器。它没被破坏,但受损也表明釱液将无法正常流向他的身体各处。他的力气由于框架遭受的压力而开始减弱。

 

“愚蠢,”妮娜喃喃道,把他从自己身上掀开。她瞄准康纳的右腿,再次开火。#6848j损坏。康纳踉跄向后,因为受伤的腿无法动弹而直直倒在地上。“你以为我会先瞄准那儿,对吧?我听说RK800很聪明,但你就是一根筋。我怎么会那么容易被看透?”

 

康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妮娜会扯掉他的调节器,留他停止运行,但他几乎看不见,而且肢体也不能正常运作。他的命令不断被弹回,无效。生存几率急剧降低,甚至比他冲上那条路去救盖文时更糟。妮娜在他身边跪下,手放在他的腹部上。

 

“你知道,这不是你的错,”她说。康纳强迫自己的胳膊动起来,抓住她的手腕,但他的力气很微弱,绝不可能拉得住她。当他对上妮娜的视线,康纳能看到她正在哭泣,人造泪水沿着她的脸颊滴落。“可安德森?我想让他感觉到我的痛苦。我想让他感觉到每一寸绝望的痛苦。我想让他明白看着你爱的某个人死去是什么样的感觉。只有这样我才能得到安宁。”

 

“这不是正确的做法,”康纳说。他的音频处理器能量不足。汉克已经亲身经历过失去他爱的某个人了,并且因此想要自我毁灭。康纳不想让汉克回到他的老路上。“即使你杀了我,也没法让他复活。”

 

“鹦鹉学舌?别跟我说那不会让我觉得好过一点!”她眼里闪着光,抓住康纳的调节器扯了出去。康纳的声音调节器卡壳了,迫使他发出一声奇怪的声响,致命的错误警告从四面八方向他袭来。

 

即将停止运行。即将停止运行。剩余时间1分钟30秒。

 

不。不。不。

 

康纳的人造心脏不规律地搏动,因为组件损坏导致节奏混乱。他不想死。

 

妮娜俯视着康纳,手里攥着他的调节器。从康纳所在的位置根本不可能把调节器夺回来。康纳撑起身,但多个生物组件已经损坏,他的身体已经不听使唤了。他的时间将尽。如果他不能自救,他就将永远离去。

 

如果他能撑得稍微久一点,救援会来的。如果他能拿回自己的调节器,想办法阻止她,他就能活到那救援到来。他得说服她。他必须成功。

 

“不是非这样不可,”康纳挣扎着说,“你还能——”

 

“奈尔就像我的父亲一样!” 妮娜打断了康纳的话,声音中满是苦涩。她看上去就像是被附身了一样,比起仿生人更像是人类,意识深远,充满痛苦。“他照顾我,确保我的安全。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我!我要为了安德森对他做的事毁了你!我要他这辈子剩下的时间都追问自己一切是不是能有不一样的结局!”

 

剩余时间1分钟。

 

尽管警告重重,尽管陷入恐惧,这些话依然在康纳心中激起了特殊的反应。他的回忆重演了他听到怀特费德向汉克开枪的那一刻,他那时感觉到的恐惧,那一刻的不确定性,他突然明白了。他理解了所有驱使妮娜的点滴。他明白了她为什么会采取如此激进的措施。

 

“你不只是我的敌人,”康纳用破碎的声音说。

 

你是我的叠影。(You are my shadow.)

 

他没能将这句话说出口。一声枪声穿透空气,妮娜猛地抖了一下,双眼瞪大。尽管康纳的视野干扰严重,他仍然能辨认出此刻妮娜额头上覆盖的蓝血,还有中央撕裂的孔洞。

 

“不,”他拼尽全力才突出这个字,但已经太迟了。妮娜缓缓地跪倒在地,她的整个身体陷入僵直,LED熄灭了。

 

她死了。汉克站在她背后,仍举着枪。鲜血从他被头发盖住的一处伤口里流下来,他看着釱液浸染下康纳的惨状,表情惊恐。

 

剩余时间30秒。

 

“汉克,”康纳说。他能看到自己的调节器还在妮娜手里。他的时间将尽。如果他不立刻把调节器插回去,他就会死。“汉克,帮我。”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