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的吟游诗人

【授翻-警探组 探案向】Shadow Mine CH8 上

延续原作,父子关系,恐惧,幽默,探案向

汉克·安德森 & 康纳 (Hank Anderson & Connor)

原文地址: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4837114

原作者:xSparklingRavenx

授权图见第一、二章


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第五章 第六章 第七章


第八章

 

概述:

动机已经查清,拼图已经集齐,康纳和汉克前往那栋被废弃的公寓和他们的嫌疑人对峙。他们的搜索能成功吗?或者他们会一步走错,满盘皆输?

 

 

那件被废弃的公寓位于城市外围,远离底特律惯有的喧嚣,显得孤单而破旧。根据康纳在他和汉克第一次来这儿时挖掘出的信息看来,房子已经这样好些年了。它的前一任主人因为阿兹海默症被带去了看护中心,这个曾经风光的家就成了底特律经济衰退的无辜受害者。随着失业率的攀升,这片地区不被看好,再加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过高的房价导致这里被人遗弃——直到怀特费德和他的搭档决定把这里作为碰头的地方。

 

“我之前说过,现在再说一遍,”当康纳把车停在楼外时,汉克说。他一路上都在闹气,比平时更加不安而烦躁。康纳拉起手刹,整了整领带。“这地方是我见过的最大的粪坑。”

 

康纳知道这话实际上不是真的。他本人就陪汉克去过比这儿糟得多的犯罪现场,但他这会儿没心情指出来。从行为方式到稍稍偏高的心率,他搭档的一切都告诉康纳对方还在为他杀了AX400的搭档而激动。开玩笑不合适。

 

再说,他也没什么开玩笑的心情。

 

见康纳没回话,汉克疲倦的目光望向窗外,看着那栋废弃的公寓。“我们进去前最好准备好。我可没想搞砸。康纳,你带枪了吗?”

 

“带了,”康纳当然带了。那把枪稳稳当当地插在他的枪套里。如此自由地佩戴一把枪这事依然显得相当陌生。在革命前,他每次持枪都是直接违反了法律。倒不是说他因此就没高效利用枪支了;如果是为了完成任务,他无所不用其极。“因为你还有伤,汉克,我觉得你需要万分小心。让我来主导这次搜索,好吗?”

 

说实话,他压根不太想让汉克来这儿,可他没多少选择。汉克绝不会同意被甩在一边,而且康纳需要他,以防真的出了岔子。“是,是,我不是废物,康纳,我干着活的年头比你长多了,记着点。”这话没错,但毫无意义。“我会没事的。行了,我们是要坐在这儿比赛瞪眼,还是要抬屁股把这地方TMD搜一遍?”

 

康纳看了一眼车内的电子表,记下时间后下了车。汉克紧随其后,小声嘟囔着自己需要加薪之类的话。他大概说的对。过去两个月他的行为已经大有改观。也许一切尘埃落定后康纳会跟福勒提起这件事。

 

他们抵达入口时,康纳在唇前竖起手指,无声地示意汉克闭好嘴巴,然后静静地推开了门。当然了,大门从老早以前就没上锁了。就算大门锁着,他们也可以从那么多破掉的窗户进去。

 

第一眼看去,最明显的就算散落在地上的多个空袋子,康纳习惯性地进行了扫描,了解到有些吸红冰的人曾经在某段时间在这儿安过家。这说得通;这地方简直是所有游民的梦幻家园。汉克对次不屑地哼了一声,但谢天谢地什么都没说。保持安静是目前的的头等大事。

 

康纳拔出枪,开始和汉克一起快速穿过较低的楼层。更多的红冰口袋散在地上、厨房里、前厅里、报纸和肮脏的睡袋还有其它堕落的用来享乐的玩意儿周围。就算是对通常不怎么在意环境氛围的康纳来说,房子里的气氛往好了说也是令人不快。厕所彻底一团糟,汉克走进去时差点背过气去。康纳因为不能呼吸而免遭了这份罪,但他还是能感觉到汉克的不适。

 

一层似乎没半个人影。周围极其安静,只有风从破窗户吹进来的声响。冬天太阳落山的早,光线已经开始减弱了。要是他们不赶紧结束,就会被留在黑暗里,康纳的计算表明这会导致他们的成功几率暴跌。

 

即使底层空空荡荡,AX400在这儿的几率还是很高。康纳转向汉克,指指上方。汉克点头表示赞同,两人向楼梯走去。

 

康纳倾向于认为自己脚步轻盈,可以完美隐藏踪迹,是应对任何要求精确的情况的理想工具。他被打造成这样,遵循精心编制的程序尽可能谨慎行事。不过楼梯可不在乎康纳怎么想。当他踩上去时,楼梯发出响亮的吱嘎声,搞得他跟汉克双双撇了撇嘴。得了,康纳意识到,所有偷袭的可能性就此灰飞烟灭。他们不可能保持隐蔽了。如果那个AX400的确在楼上而且听见了这声音,她会知道他们现在就在这儿,确定无疑。

 

“康纳,TMD白痴,”他觉得他听到汉克这样说。康纳忍住转回身,告诉汉克如果是他走在前面,也一样没可能避免咯吱声。

 

调整了一下握枪的姿势,康纳登上接下来的几级楼梯,慢慢踩下每一步。汉克跟在后面,踩着他的足迹避免发出更多噪声。汉克甚至放轻了呼吸,康纳几乎听不到他。

 

康纳走上二楼,立刻知道他们有伴了。他感觉到另一个存在,即刻旋过身,枪口指向走廊尽头。他的光学组件在昏暗的光线下辨认出一个女性的形体。“汉克,”他说,举起另一只手比了个站住的手势。

 

汉克顿了顿,没有踏出最后一步。康纳点头和他确认,目光跟着转回那个AX400身上。“慢慢走出来,”他柔声说。

 

AX400向前走来。康纳的枪始终指着她,用仿生人独有的稳定瞄准着。AX400举起双手,显示她并没拿着武器。“别开枪,”她尖锐地说,“你。你是康纳,对吗?那个有名的异常仿生人猎手,”她顿了顿,发现了汉克。康纳看到她的表情变了,让她看起来显得有些恶毒,“安德森副队长的搭档。”

 

她离两人相当近了。“康纳,”汉克出声警告道。

 

康纳点点头,“别再靠近了。”

 

AX400没有停下。她的步幅反而变大了。“如果我不,你会向我开枪吗?”她问,“只管开枪吧。毕竟你的搭档对奈尔(Neil)那么做的时候可没有半点犹豫。”

 

她声音中的苦涩令人不适。汉克什么也没说。康纳依旧用枪指着她,但他不想开枪。死掉的仿生人不会坦白,而康纳想知道究竟是什么趋势她犯下如此极端的罪行。那些情感、思考过程、决定——他想知道所有一切。

 

“你要是开了枪,就得填一大堆笔头工作,”AX400说道。她是在嘲弄康纳吗?“我猜停车场那个仿生人就是因为这个才迟迟没开枪打我。条条框框,条条框框,条条框框。没完没了的条条框框!”

 

她离得很近了,一臂之内,“站在原地别动,”康纳说,“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。”

 

AX400的表情变得残忍,“那,”她说,“你的搭档给奈尔的最终警告在哪儿呢?”

评论

热度(17)